這部片是我和蘋果爸認識的那一年所上映的,我們看完了電影,覺得裡面的配樂很好聽,
於是去買了”情書”的電影原聲帶,反覆聽了N遍,所以帶給我的印象很深刻。因為八點檔有
在看”意難忘”,劇中出現了一段插曲,我就一直想好像在哪聽過,後來有天在"艾瑪"
的網誌中, 她有提到這部片原聲帶,再次勾起我的回憶,哇!算算也十年了,我回家把這片CD找出來,一邊聽一邊 回憶片中的劇情,讓大家一起和我回到過去,靜靜的溶入音樂裡….


劇情介紹:
一九九六年夏天最美麗的電影──情書
片名:情書(LOVE LETTER)
導演:岩井俊二
演員:中山美穗(飾博子與女藤井樹)
豐川悅司(飾秋葉)
酒井美紀(飾少女藤井樹)
柏原崇(飾少男藤井樹)
一封寄往天國的情書,開啟了兩段刻骨銘心的愛情…最美麗的感人愛情
藤井樹,男,3年2班9號;藤井樹,女,3年2班26號。兩個藤井樹,兩段不同時空的愛情。
一段是割捨不下;另一段是曾經遺忘的青春單戀。

住在神戶的渡邊博子(中山美穗),在未婚夫藤井樹山難身亡三年後的忌日,順道探望樹的母親, 並意外發現一本國中畢業紀念冊。博子因為無法忘懷對樹的思念,依照當年北海道的舊址寄了 一封信,以求得心中的慰藉。沒想到,這封信竟寄到了一位同名同姓的女子手中,而女子還是 樹的國中同班同學。兩人開始書信往返,一場追尋「藤井樹」的愛情故事在回憶與思念中 娓娓道來… ↓<點下列網址可看影片介紹>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9RqZjQJ3Cs&eurl=

整個故事都在日本以雪景出名的小博,漫天的大雪由始至終都飄在觀眾的心裡,男藤井樹的少 年之戀,博子對未婚夫的深深眷戀,女藤井樹漸漸發現以往所不知的愛情真相.....

後來博子發現那位女藤井樹居然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不禁懷疑男藤井樹愛上的自己是別人的替身……直到最後, 博子終於放棄了對男藤井樹是否愛自己的追問和折磨,來到他遇難的山上,站在及膝的積雪中對 著山頂放聲大喊:「藤井樹君,你好嗎?我很好!」寒冬下依然溫暖的濃情世界,讓人落淚……


共有位朋友來聊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