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跳舞吧! (Shall We Dance)
導演:Peter Chelsom
編劇:Audrey Wells
演員:李察吉爾 Richard Gere、珍妮佛羅培茲 Jennifer Lopez、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史丹力杜奇 Stanley Tucci

【劇情簡介】
約翰﹝李察吉爾 飾﹞是個事業有成、家庭美滿的律師,雖然功成名就,卻總覺得生命裡還是若有 所失;在他每天下班經過的舞蹈教室,意外被一個依偎在窗邊的美麗倩影所吸引,約翰決定加入 舞蹈課程,希望認識這名神秘女郎寶琳娜﹝珍妮佛蘿佩茲 飾﹞。甫揮別戀情的寶琳娜,在洞悉了 約翰的企圖後,提醒他如果真的喜歡舞蹈,就應該認真學習。在對寶琳娜的情愫昇華,轉變為對 舞蹈的熱愛後,約翰答應參加競爭激烈的舞蹈大賽。卻因為每天勤練舞技,讓妻子 ﹝蘇姍莎蘭登飾﹞懷疑自己有外遇。一連串錯綜與巧合,約翰能否真正為自己苦悶的生活打開 一扇窗?


故事描述約翰柯拉克是個一向以事業為重的大律師,他擁有令人欣羡的工作`美麗的妻子,以及溫 暖的家庭,在庸碌的工作與生活中,他總還是覺得缺少了些什麼;而每天下班經過的舞蹈教室裡 ,那個年輕美麗的舞蹈老師的眼神,總是讓他覺得好奇又迷戀。有一晚,約翰臨時起意,決定加入 舞蹈課程,並希望能藉此接近這位神秘的女老師寶琳娜。可惜天不從人願,約翰的指導老師並不是 寶琳娜,笨拙的身手也讓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鬧出不少笑話,甚至終於有幸認識寶琳娜後,對方竟 也只是冷冷地提醒他學習舞蹈應該保持嚴肅的精神,而拒絕與他課後約會。有趣的是,隨著課程的 進度,約翰漸漸地發現自己對寶琳娜的好奇,已轉變為對舞蹈濃厚的熱情,更決心要參加芝加哥競 爭最激烈的舞蹈大賽 。




昨天晚上看到電視在重播,準備了一袋糖炒栗子,邊吃邊看這部充滿溫馨及幽默的電影。 這部片吸引我的地方是放在這對夫妻對彼此的尊重和體貼,即使老婆懷疑老公有外遇,甚至請偵信 社調查她老公,後來她發現原來不是外遇後,立即請偵信社不用再調查,她說她已經侵犯到老公的隱 私,不想再探究下去,當偵信社老闆問她結婚到底有什麼用呢?
她笑笑回答說: 「我們需要有人來見證我們的生活,在婚姻的誓言
中,我們對彼此做了承諾,不管人生如何起伏,我們都要為彼此做見證。」
We need a witness to our lives. There's a billion people on the planet...
I mean, what does any one life really mean? But in a marriage, you're
promising to care about everything. The good things, the bad things,
the terrible things, the mundane things... all of it, all of the time,
every day. You're saying 'Your life will not go unnoticed



後來約翰在比賽場合表現得令人讚賞,當跳到第二支舞時,視線剛好環繞到她老婆和小孩身上,他突 然慌了,表現當然就失常了,還把舞伴的裙子踩下來,露出小褲褲,害得他舞伴只有淚灑會場,當下 他就追去找他老婆,在停車場把老婆的車攔下來,請她聽他解釋,他說 「我很慚愧」…..「當我們的生活這麼幸福美滿時,我不敢和妳說我還想更快樂一些…..」 她老婆聽了好傷心,踩了油門把車開走了。



自從約翰被發現去上舞蹈課後,他就和老婆說他不再去學舞了,恢復了平常的生活,後來一起跳舞的 同伴來找他,說寶琳娜要辭掉教舞工作,要專心去比賽跳舞,邀請約翰一起去參加踐別晚會,他還是 說他不會去,他也把寶琳娜寫給他的邀請函給他老婆看,看完後,他對老婆說:「我這一生最感到驕傲的事
,就是你我能夠高高興興地在一起,如果我以前沒有跟你說過我有時對現狀感到失望,那是因為我不 想冒險...怕傷害了我最珍視的你」 The one thing I am proudest of in my whole life...
is that you are happy with me.
If I couldn't... if I couldn't tell you that I was unhappy sometimes,
it was because I didn't want to risk hurting the one person I treasure most.




聽他講完,我的眼眶就有點紅了,原來夫妻之間也有這麼甜蜜的對話,這種話好像平常不容易講出 口,但卻在緊要關頭時才會脫口而出,在平凡的婚姻裡,除了工作和家庭,有時想多嚐試一下不同 的生活步調,往往因為缺乏改變的勇氣,所以都站在原地不動。


生活上的情調需要靠雙方來營造,或許在熟悉彼此的味道中,已經嗅不到火辣辣的滋味,但偶爾適 時的為對方準備些小禮物或小卡片,或來個下班的約會,會讓人記起初恋的感覺。


我是屬於較”浪漫”的那邊,而蘋果爸是屬於較”務實”的那邊,常被蘋果爸唸說我好像都不會煩 惱,一副傻大姐樣,其實我就算很煩也不想再讓你聽我倒垃圾,因為你就已經夠會〞勾操煩〞,我不 想兩個人一直處在那種低氣壓中,並不代表我操心得事比你少喲!我想,這就是”婚姻”吧!


附上原聲帶試聽網址,真得超好聽,我自己就聽了一下午
http://www.towerrecords.com/product.aspx?pfid=3101762
基本都很好聽,不過可先選:
第2首(李察吉爾與j.lo熱舞那段配樂,聽起來就很火辣辣……)
第10首(李察吉爾帶著花從電梯緩緩出現,去邀請她老婆做她的舞伴,這首歌搭配那時的畫面,
害我哭了好久,要命哦!!超令人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