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妹用小畫家畫的~~調皮的小豬)


  生了蘋果妹後,很多親人及朋友都會問我:「什麼時侯再生一個??」,「
生一個太可憐了,沒有伴捏」,「既然有生,就應該再生一個」...................
我總是笑著回答:「有生就很讚了,一個就好。」,最近有感而發的想到這
個問題。

  我想,現在我可以很有自信的說「第一,我尊重自己的身體,第二,我們生
的小孩我們會負責」。


  相識後的第七年結婚,第九年生小孩,一切都是在計畫中。有了蘋果妹,我們
都很珍惜目前的家庭生活,不管是在各方面,我們都覺得還可以應付,但若生了
第二個,從孩子的未來前提下,我們很認真的想過,是不是這樣的一切都會變調,
大環境下工作的壓力(萬一被資遣),還有體力是不是可以支撐,還有許多未來的計劃......
,所以我們決定一個寶貝就好。

  或許有人會說為人父母就是要"犧牲奉獻",這句話真的很貼切,我們也深深的體會
到,因為這樣的覺悟,我們更珍惜現在的一切。

  要不要生小孩,要由夫妻雙方共同來決定和承擔,有能力再來生小孩,既然生了就
一定要好好教養,這是我以前在幼稚園工作時唯一學到的一件事。
  也千萬別因為一定要生男生來傳香火而一直生,曾經有位長輩告訴我一句話:「
孝順沒有分性別,當然不孝也沒有分性別」,這句話我深深的烙在腦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