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是要宅在家的,下了一早上的大雨,沒想到中午就不見蹤跡,蘋果爸
發了佛心要帶我和蘋果妹去賞櫻,一陣手忙腳亂中總算打包好出發的東東,不
過沿途我就在想早上的大雨應該打落了一地花瓣,不曉得花況還有沒有...


苟然沒錯,花都躺平了,雖然無法感受到櫻花吹雪的感覺,但有看到就是幸運啦~~

還有許多飛來飛去的綠色鳥兒不停跳躍,這時就很後悔沒帶另一顆長鏡頭出去,
根本拍不到丫.......@@

廟方以山櫻花為根本、再將日本吉野櫻架接其上,因此開出的就是淡淡粉粉的吉野櫻,是台灣最容易抵達的低海拔吉野櫻賞櫻區,北部民眾真的是得天獨厚不用去日本就可以欣賞的到。
(雖然沿路上塞車約半小時,心情還有點╳╳,但不爽的情緒很快就被這片花況給沖淡囉~~)

【天元宮簡介】(網路轉載)
無極元天宮 真元天壇座落於台北縣淡小鎮水源里,原稱水硯頭。交通暢達距淡水市區約五公里,居大屯山脈西北,万低山區地帶.面天山麓丘陵地,依山面海,氣勢天成。由宮前停車廣場,經梅花型五龍池,登21階即入天聖門,拜停上鑲有二龍朝關王無極天元宮本殿。山下天元宮,有龍池井一口,水質甘甜,有人特地來此取水,泡茶飲用稱為上品。轉向龍邊大道直行,視野廣闊,仰膽崧峨雄偉,美侖美奐之真元天壇顯現於眼前。沿九龍神路登階而上,經過大前庭,即可進入真元天壇,膜拜祈福,由前而後步步玄机,氣勢雄偉,有藏龍臥虎之聖山風貌。宮之四週,花木扶疏,綠意盎然,鳥語花香,景色怡人,每逢星期假日,遠近善信,進香祈福,川流不息,實北部新興之宗教聖地也。

粉白的櫻花稀疏,嫩綠的新葉也已悄悄冒出,雖然花況不如前幾天的美,但人潮依
舊湧入,大家的相機好像都沒停過,小至dc大到有如大炮般的專業相機,為了取到
心中最好的景,大家的pose千奇百怪,真的很有趣呢~~

這二隻小豬用手機偷偷拍下我拍照的怪pose,還很熱烈討論呢

除了本殿旁的櫻花,旁邊也種滿了杜鵑和山茶花,我和蘋果妹就在這裡
的小徑玩起了躲貓貓~~

蘋果妹自以為是名模,當鏡頭要拍她時,就會擺起"9連拍的動作",動作擺得
迅速又口愛,總是讓我笑到不行,連.....背影也要堅持入鏡.....

美麗嬌貴的山茶花開得不多,有一朵開得"好正",就將它入鏡囉~~

很喜歡這張~~~(蘋果爸看到一定會把我給砍了,因為把他的鮪魚肚無限擴張..cc)

天色漸暗,涼風不時吹來,也該告別這裡了,期待明年我們能一賭櫻花盛開的
模樣~~~(下山途中,看到這二個小可愛, so cute  ^^!!)

老規矩,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照又出現了

下山途中也是小塞,蘋果妹累了綣在我懷裡,甜甜的睡著了,和蘋果爸討論要去哪休息
一下,想到去淡水老街買小吃,到了老街我下車去買了.........

***許家花枝燒+日式蝦捲***
(花枝肉質鮮甜又大塊,咬勁十足,蝦捲的口感也不賴..,搭配柴魚片+美奶滋+芥茉)

本來想買個雙胞胎,結果人爆多,還是放棄了...

炭烤臭豆腐是必備品

燒滾滾的魚丸湯不可少...

買好了就開至附近的十三行博物館去享用,吃吃喝喝~~


小憩一會兒,不料天空驟落下大雨珠,我們用衝的回到停車場,在車上邊
吃著剛買的芭樂,打道回府囉^^


<趴趴走資訊>
交通 
**搭淡水客運往北新庄線請於天元宮站下車。
**開車族的朋友,中山高下重慶北路交流道往士林方向,過百齡橋左轉走大度路,再接登輝大道,右方有一淡江保齡球館右轉北新路約行4公里即可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