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妹自從去上了幼稚園後,有時會和我說上美術課的心情,她說她好喜歡
上課的時侯畫畫,還有和同學間分享作品...。小朋友的"小型交誼"有時侯聽她講
就覺得很好玩,似乎是大人的縮小版,小朋友的單純真的很讓我羨幕呢~~~~

---4Y2M---
*****在家畫的印象派大作*****

(被風吹亂的大樹)

我洗好澡到樓下來後,她拿給我看,我嚇了一跳,配色和筆觸都很細,我問她你為
什麼會想要用白色畫在上面,她說:她覺得用白色的水彩可以讓綠色變淺變亮。
我記得學校好像還沒上過水彩,她的想像空間和配色的揮灑,真的出乎我的預料,
,原本家裡的水彩快用完了,不想再買,但看到她這麼"認真"又"執著"於畫畫,
我是應該再去文具店的,嗯.....我突然覺得蘋果妹讓我好"驕傲"呢^^


------蘋果妹的創意大發現---------(用紙團畫畫)
有天晚上,蘋果妹又吵著畫水彩,看她晚飯全部吃完的份上,我就答應她
我看電視,她畫畫,突然她拿著一團紙叫我丟,我就丟到垃圾桶去,再回來看電視
不料,她突然漲紅著臉很大聲的對我說:媽媽你怎麼把紙團丟到垃圾桶,
我說:你不是叫我丟嗎?,她說我的意思是..........

原來她把紙團畫上水彩,然後丟在空白紙張上,這樣就可以完成一幅畫了.....
當下我才了解,馬上向她說SORRY,請她再給我一次機會........
還好這小人吃"軟"不吃硬,馬上就露出笑容,再畫一次......

丟~~~丟~~~丟出去了----

這樣隨性的創作,我有問她是不是老師教的,她說是她臨時想到的,哦~~~
小腦袋裡的彩繪世界,還有很多是我這個"電視媽媽"猜不透的,能做到的就
熱情的回應她,為她加油鼓勵,給她一個抱抱,就是對她的肯定...........

這傢伙也很精,自己把畫具都洗好收好,因為她知道沒收好就沒下次了~~哈~~
(唉....衣服都弄濕了,換了一套,畫具趁她不注意我也再洗一次.......金搞剛.....)


蘋果妹說這是她和她的"姐姐"一起出去玩(其中一個是我,一個是DORA)

麵包屋

數字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