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日難得放晴,三隻小豬往石門水庫出發,途中蘋果爸捨棄走北二高, 
想從66號快速道路通往石門水庫,於是從最近剛啟用的高鐵橋下快速道路走,
結果繞了一大圈,切..........







這一次是我們三隻豬第一次用走的走上壩頂,往常都是直接開車進去,為了省停
車費,把車停入口處,練練腳力~~~






途中,看見杜鵑花繽紛的花彩,讓整個山頭充滿朝氣






春天的氣息已經悄悄在萌芽了,腦中立即傳來貝多芬小提琴鳴奏曲---春
(中了"交響情人夢"的毒........)

由此進(←欣賞一下美妙的樂曲"春"^^)





今天雖然小小放晴,但風還是有點冷,上坡的路我們走走停停,冷了就喝口熱
茶,順便遙望水庫風情






呼~~終於走上來了,在商店街前有一處瞭望台,我們走到這小歇一會兒,這時
太陽公公剛好露臉,蘋果妹在這裡跑跑跳跳,好開心呢~~






再往前走就到壩頂了,我們走到水庫旁賣魯味的店家,點了幾樣愛吃的,喝杯
超熱的貢丸湯,暖和身體^^





我依偎著蘋果妹,用身體幫妹子擋風,她說:媽咪~~我不冷了~~給你喝湯湯^0^





一起在河畔吃魯味,一張桌子三個人,美景伸手可及,誰說一定要去咖啡廳才有
情調呢^^







吃飽飽後,隨意逛逛,我們就下山囉~~






在杜鵑花下的小石礫中,有隻愛擺POSE的蝴蝶,我拿著手機慢慢靠近它,
它很努力滴維持最美的姿態,我拍好一張,它又換面給我拍,拍好了第二張,它
很快滴就飛走了,我猜它是在考考我的眼力,看有沒有人發現它,這樣的保護色
,沒仔細看真得看不出來呢^^







在下山的路中,有一岔路是往上走的步道,每次來這都沒上去走,今天就來
給他走夠本吧~~






步道旁的櫻花紅透枝頭,陽光灑落在粉嫩的小花上,搖曳風姿,靜靜的佇立在
旁欣賞花兒的俏模樣^^









步道的盡頭有一大片圓形的廣場,蘋果妹當起了"野田妹",教我們跳屁屁體操(噗)~~
DO~ RE~ ME~ FA~ ~~BU!BU! BU!!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這一大片的碎石礫子,整片看去真的很美,尤其是有陽光和影子的交錯,構成的
每張圖都很棒~~

(石縫中的幸運草~~)



(枯木與蒲公英的邂垢......)




等待下次放晴的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k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